现在位置: 首页 -> 院所信息 -> 眼科研究所 >> 正文 仿网站仿模板
站 内 搜 索 » 仅搜索标题 智能全文搜索
广告位

陕西省眼科研究所简介 详细内容
来源:陕西省眼科研究所 作者:站长 时间:2017-12-11   

陕西省眼科研究所简介

<机构设置>
    研究所下设八个主要机构:
1.微生物生化免疫研究室(含临床微生物检测室)
     眼表、角膜病的诊断上紧密结合临床。正式成立了眼临床微生物检测室。目前在角膜病病原学快速诊断上已研究建立了多种方法,包括细菌、真菌、棘阿米巴、沙眼衣原体快速检测,腺病毒、单疱病毒以及泪液中溶菌酶、抗核抗体的快速检测,结膜印迹细胞免疫荧光测定,在国内均为领先及先进水平。
2.细胞工程、分子生物学研究室
    目前主要承担国家科技部重点资助项目“HSK药物导向研究”,省科技厅科研项目“人工生物角膜的研制及应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申报项目“重组人PEDF蛋白的研制及对眼新生血管抑制的研究 ”,市科技局科研项目“腺病毒单克隆抗体诊断试剂盒的研制及临床应用”。
3.药物研究室(含临床药物制剂净化室)
    承担国家级新药的研制。已开发具有一定科技含量的23种眼用药物制剂,产生了较大的社会和经济效益。其中病毒新、睛明3号、近视停、金视清、环孢霉素滴眼液5种填补市场空白,解决了临床的需要。制剂室从原材料的购入到产品生产、检验、包装、成品入库均符合要求,已通过二次省药监局验收并获好评。
4.干眼病研究室
    目前我所创建的干眼病诊断的五项实验室方法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其中全国第一台美国生产的M9E型泪液成分分析仪,可以定量测定泪液成分的仪器,可准确检测泪液分泌质量、所含成分,进行泪液乳铁蛋白(LFN)和IgE检查,是国际上公认的干眼病分型的金标准。
5.泪道疾病研究室
    主要从事泪道疾病的内窥镜手术及缓释药物治疗的研究,目前正在承担“泪道激光术后再粘连的研究”课题,解决术后复发,提高手术成功率。
6.西安市眼库
    西安市眼库具有30多年的历史,是国内较早的正规眼库之一,现为西北地区惟一的眼库。具有短期、中期、长期角膜保存方法,包括湿房短期保存法、营养液中期保存法、无水氯化钙—硅胶干燥长期保存法、甘油冷冻长期保存法、液氮深低温长期保存法等,均与国内外先进技术同步。已向眼科医院临床提供了5000多个角膜,同时还向广州、河南、江苏等地市提供角膜,使众多盲人重见光明,取得了巨大的社会效益。
    多年来在省市政府及卫生厅局的关怀和资助下,西安市眼库现拥有全自动角膜内皮细胞分析系统、眼库专用净化工作间、液氮储存罐、冰箱、显微镜、裂隙灯等基础设施。眼库配有专用汽车,以保证随时采取角膜材料。
    西安市眼库还建立了完善的自愿捐献遗体角膜运行机制,大力宣传自愿捐献遗体角膜,使眼库工作得到全社会的关注,受到中央电视台、新华社、华商报等媒体报道。
7.情报资料信息中心室
    收录国内外眼科杂志35种,可全面了解眼科文献资料。为研究所提供了完整、丰富的科研信息。
    设有眼科研究所网站,硬件及软件设施齐全,可与国内外多家权威数据库链接,能提供丰富、准确、及时的生物医学信息,快速全面的浏览国内外期刊文献。使研究所在信息获取上与国内外接轨。
8.层析净化室
    按国家规范要求,设备齐全,层析实验室可达百级。

[本文共有 3 页,当前是第 2 页] <<上一页 下一页>>

上篇文章: 已经没有了
下篇文章: 陕西省眼科学重点实验室简介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推 荐 阅 读

阅 读 排 行
专 题 列 表
企业C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