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 首页 -> 专家介绍 -> 药物研究室 >> 正文 仿网站仿模板
站 内 搜 索 » 仅搜索标题 智能全文搜索
广告位

王养正副主任药师 详细内容
来源:陕西省眼科研究所 作者:本站编辑 时间:2009-12-10   

王养正副主任药师

王养正,男,1964.12出生,副主任药师,1989年毕业于西安医科大学药学院,现为眼科研究所药物研究室及药物制剂室负责人,主要从事眼用药物的研究、开发及眼用制剂的生产管理工作。

2003年至今,参与多项课题的研究工作,共发表论文12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项,开展新技术新业务4项,开发眼用制剂10余种,作为专家参加省市医学会继续教育讲座2次,多次参加国内眼科学及药学会议,并获得全国眼科临床学术研讨会优秀论文奖1次。

科研方面,目前作为主要参与者,参与了3项重点项目的研究工作。其中包括陕西省科技厅2008年“13115”重大科技项目“免疫抑制剂环孢霉素长效控释系统的研制开发”(项目编号:2008ZDKG-58),西安市科技局2008重大科技项目“眼疾病防治技术研究-免疫抑制剂环孢霉素缓释制剂的制备及研究”(项目编号:SF080101)),及陕西省科技厅资助项目“阿奇霉素滴眼液的研制及临床应用”。

根据眼科及药学实际,不断更新观念,以科研为基础,坚持创新,不断开发新技术和新业务,为临床服务。如2005年泪道支架药物的制备及初步临床应用(王养正 朱秀萍 扬华),2006年高效液相色谱法(HPLC)测定环孢素A滴眼液(潘士印 王养正 朱秀萍),2006年金视清滴眼液抗炎止痒的实验研究(王养正 朱秀萍),2007年阿奇霉素滴眼液处方筛选及工艺研究(朱秀萍 王养正 潘士印),2008年醋酸洗必泰眼膏的制备(王养正 潘士印 朱秀萍)等,均获得了院内新技术新业务奖。

在制剂生产及管理方面,按照国家要求,制定了19项制剂管理制度,按照制度严格要求,狠抓质量关,多次通过省市药监局的验收并获得好评。从2003年至今,制剂室生产二十余种眼用制剂,年平均制剂产量在7万支以上,产值50万元以上。在原有制剂基础上,积极开发新制剂,针对角膜移植排斥反应、沙眼、真菌性眼部感染、以及青少年近视,研发出多种眼用制剂,如环孢霉素滴眼液、阿奇霉素滴眼液、洗必泰滴眼液(眼膏)、近视停滴眼液、金视清滴眼液等,取得了很好的临床疗效,目前按照新药申报要求,已报陕西省药监局备案。

推 荐 阅 读

阅 读 排 行
专 题 列 表
企业C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