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最新技术 >> 正文 仿网站仿模板
站 内 搜 索 » 仅搜索标题 智能全文搜索
广告位

新型眼镜问世 度数自己确定 详细内容
来源:新华网 作者:本站编辑 时间:2009-12-15   

新型眼镜问世 度数自己确定

 

英国退休教授乔希·西尔弗发明一种由佩戴者自己调整度数的可调眼镜,并已向15个国家的穷人分发大约3万副。西尔弗希望这种眼镜在2020年前能惠及世界10亿穷人。
现已退休的西尔弗不满足于已分发的3万副眼镜。他和他的团队计划明年能在印度试发100万副,接下来每年发给穷人1亿副。根据他的调查,估计全球半数以上人口需要矫正视力。在西尔弗的动员下,牛津大学同意主办“发展中国家视力中心”,将与来自美国、中国和南非的科学家一道,着手于世界银行资助的相关项目。
可调眼镜依据的原理其实很简单:透镜越厚,度数调节范围越大。眼镜两片硬塑料透镜内部各有一个填有液体的透明圆囊,分别连着各自镜腿上的小注射器。佩戴者通过调整注射器上的刻度盘改变囊膜内液体量,进而改变透镜度数至满意程度,然后拧小螺丝密封圆囊,再卸掉注射器,最后制成一副合适自己的眼镜。
西尔弗团队发现,操作方法相当简单,佩戴者几乎不需要指导就能完全掌握。这正好解决了在配镜师严重匮乏的贫困地区人口配镜难问题。
来源:新华网
上篇文章: 肖湘华博士
下篇文章: 可缓解眼干的新式眼镜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推 荐 阅 读

阅 读 排 行
专 题 列 表
企业C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