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 首页 -> 科普园地 -> 手术护理 >> 正文 仿网站仿模板
站 内 搜 索 » 仅搜索标题 智能全文搜索
广告位

RGP与屈光不正 详细内容
来源:陕西省眼科研究所 作者:本站编辑 时间:2009-12-8   

RGP与屈光不正

        近年来,我国学生近视率一直持续攀升。目前戴镜是其主要的治疗手段。戴镜传统意义上讲就是戴框架眼镜。那么现在有一种更加科学、有效、安全、卫生且能明显控制近视度数加深的第三代隐形眼镜——RGP,其是我们在治疗青少年近视中的一种重要手段。

        RGP(Rigid Gas Permeable Contact Lens)是高透氧性硬性角膜接触镜的简称,其所含的硅、氟等聚合物,能够大大增加氧气的通过量。与传统的隐形镜片相比,既提高了透氧性,又保证材料的牢固性;并且具有良好的湿润性和抗沉淀性,是第三代隐形眼镜材料中的杰出代表。
        RGP镜片有许多优点:高透氧性能保证眼睛表面获得充足的氧分,较之普通软性隐形眼镜大大减少并发症,是目前配戴最安全的隐形眼镜,其连续戴用时间最多可以达到30天;它成像效果好,保证您获得清晰的视力,即使是高度散光、不规则散光、无晶体眼也会获得良好的矫正;它不容易被污染,使用简单,护理方便,寿命较普通软镜长得多(3~4年);顺畅的氧气通透可以保障角膜的健康;另外大量的临床研究表明它还可以延缓青少年近视的发展, 早在1976年美国休斯顿大学120例临床观察就报道了硬性角膜接触镜片控制近视的增高度平均0.48D(±0.70D)/年,明显优于传统框架眼镜、软性隐形眼镜等。角膜塑性镜控制近视增高度平均1.05(±0.45D)/年。

         正因为如此,RGP越来越受到临床医生的认可和患者的好评。RGP已被国家卫生部指定为“十年百项”推广项目(眼科唯一项目), RGP矫正视力将成为一种趋势。但验配RGP应选择正规眼科医疗机构,由专业眼视光医生检查,根据您角膜的曲率、弧度等参数,反复试戴评估,量身定做,个性化设计才能配出一副最健康、最适合您眼睛的隐形眼镜!

推 荐 阅 读

阅 读 排 行
专 题 列 表
企业C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