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 首页 -> 西安市眼库 -> 眼库介绍 >> 正文 仿网站仿模板
站 内 搜 索 » 仅搜索标题 智能全文搜索
广告位

电波传真情 爱心照大地 详细内容
来源:陕西省眼科研究所 作者:本站编辑 时间:2010-3-23   

电波传真情 爱心照大地

“捐献眼角膜是我最后一个心愿,愿我的角膜能给他人带来光明,希望社会上更多的人加入到捐献者行列。” 看到西安市眼库副主任银勇同志,75岁的退休护士张志坤流出激动的泪水,但她却一直在微笑。

捐献眼角膜是张志坤老人心存已久的愿望。20094月,她通过电台热线和西安广播电台著名主持人李虹老师取得联系,说明自己美好的心愿,希望得到帮助来完成自己的心愿。李虹老师被张志坤老人的崇高精神深深感动,随后多次与西安市眼库联系,了解相关捐献细则。2009423上午,在李虹老师的陪同下,张志坤老人与女儿一起来到西安市眼库,认真填写了“西安市眼库志愿捐献遗体角膜志愿书”。“人死不能复生,既然能给他人带来光明,我们为什么不捐献角膜呢?”老人深情的对眼库工作人员说。

张志坤老人的事迹通过西安广播电台《家庭港湾》栏目播出后,有很多听众都打来热线,表示支持张志坤老人,要学习张志坤老人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

在签完志愿书不久,张志坤老人被查出患有恶性肿瘤,无情的疾病严重摧残着老人的身心。在与疾病顽强斗争的同时,老人还念念不忘自己那个美好的愿望。2010316,日感身体虚弱的老人又通过李虹老师联系到西安市眼库,再次表达了捐献愿望。317,一个春意盎然的早晨,西安市眼库副主任银勇同志带着鲜花和水果来到东郊某干休所老人家。张志坤对银勇主任说:“见到你我就放心了,我知道我的愿望不会落空,希望你们加强捐献角膜的宣传工作,让更多的盲人重见光明。”

3月,春暖花开,张志坤老人的爱心就像这明媚的春光,普照大地。

推 荐 阅 读

阅 读 排 行
专 题 列 表
企业C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