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 首页 -> 西安市眼库 -> 眼库新闻 >> 正文 仿网站仿模板
站 内 搜 索 » 仅搜索标题 智能全文搜索
广告位

平凡而伟大的光明使者——记西安市眼库第23位角膜捐献者穆翠娥 详细内容
来源:陕西省眼科研究所 作者:本站编辑 时间:2010-7-22   

平凡而伟大的光明使者——记西安市眼库第23位角膜捐献者穆翠娥

平凡而伟大的光明使者

           ——记西安市眼库第23位角膜捐献者穆翠娥

穆翠娥,西安国棉三厂一位普通的纺织女工,在她生命即将结束时,她作出了一个让身边所有人都为之感动的决定:捐献眼角膜。是什么原因让她拥有如此高尚的思想?是什么力量让她作出如此伟大的决定?

因为她是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咱是一名党员,一辈子心血都奉献给这个厂,奉献给党的事业,我死后要捐献眼角膜,帮助那些需要眼角膜的盲人,使他们重见光明,继续服务于社会。” 穆翠娥的爱人王玉鹏激动的回忆着老伴入院前所说的话,“我们全家都支持她,请你们将角膜用给最需要的盲人。”

2010717,因急性脑溢血,穆翠娥被送进陕西省第四医院重症监护室,生命垂危。就在这紧急关头,家人想起了她曾经提出捐献眼角膜的要求,随即与西安市眼库取得联系。

2010717下午3点,西安市眼库工作人员赶到陕西省第四医院重症监护室,为穆翠娥办理了相关捐献手续,并与其家人进行了深入的沟通。

2010718下午4点,穆翠娥离开了我们,离开了这个她所热爱的世界。

2010718下午5点,西安市眼库副主任银勇及刘明同志在第一时间赶到陕西省第四医院重症监护室,在进行了简单而庄重的祭奠仪式后,为穆翠娥实施了角膜摘除术,并将角膜分别放入2个装有红色保存液的保存瓶内。穆翠娥成为西安市眼库第23位角膜捐献者。

2010718下午6点,穆翠娥的两只角膜被保存在西安市眼库的冰箱内。

2010721上午10点,穆翠娥的两只角膜成功移植给两位病人。

穆翠娥永远走了,但她把光明永远留在人间。她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一位共产党员的高尚情操!

 

推 荐 阅 读

阅 读 排 行
专 题 列 表
企业C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