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 首页 -> 院所信息 -> 眼科研究所 >> 正文 仿网站仿模板
站 内 搜 索 » 仅搜索标题 智能全文搜索
广告位

陕西省眼科研究所泪器干眼病专科团队 详细内容
来源:陕西省眼科研究所 作者:本站编辑 时间:2017-12-14   

陕西省眼科研究所泪器干眼病专科团队

   

       陕西省眼科研究所依托于西安市第一医院,是经陕西省卫生厅、陕西省科技厅批准、陕西省机构编制委员会批准成立的与临床紧密结合的眼科基础研究实验基地,拥有陕西省眼科学重点实验室、陕西省眼科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 、陕西省眼科临床医师培训基地、陕西省青少年近视防治中心。

        陕西省眼科学重点实验室下设微生物生化免疫研究室(含临床微生物检测室)、细胞工程分子生物学研究室、药物研究室(含临床药物制剂室)、干眼病研究室、泪道疾病研究室等多个基础研究室,拥有科研设备价值500余万元,为我们的临床转化研究提供了坚实的技术支持。

         我们陕西省眼科研究所泪器干眼病专科是我们研究所临床医学转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从2003年开始,我们率先在陕西省探索泪器病和干眼病的诊疗和基础研究。

        泪器病专业经过近十年的探索,先后开展泪道激光、小儿泪道阻塞、小儿泪囊炎,2012年“泪道逆行置管的研制和临床应用研究”获得陕西省科技进步三等奖。2013年引进鼻内镜系统,开展鼻内镜下鼻腔泪囊吻合术并于2016年申请陕西省科技厅社会发展项目。2014年开设泪器病专业病区,并创新地开展了眼外伤泪小管断裂的环形管置入技术,尤其在儿童患者取得了非常明显的效果。2015年全面开展了泪道阻塞性泪道疾病的各种微创治疗技术,2017年引进泪道内窥镜,使泪道疾病的诊断治疗在可视状态下进行,避免了“盲操作”的缺陷和不必要的损伤。

        2003年建立西北地区首家干眼病专家和专科门诊,是由医疗、药剂、检验、基础科研、护理人员组成的专业化临床研究团队,是目前西北地区具有影响力的干眼病专科。10余年来,先后自主建立和引进了10项干眼病检查和治疗手段,其中多项技术处于国内领先水平。经过多年的努力,已初步科学化和规范化了干眼病的分型分期诊断和治疗。2012年获得西北地区首个研究干眼病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015年成为国家卫计委干眼病诊疗多中心研究的西北地区唯一的分中心。2017我省首个干眼病科技统筹重大项目。

        遵循着“临床是科研的基础,科研是临床的升华”的座右铭,我们陕西省眼科研究所泪器干眼病专科这支富有梦想的团队,希望通过我们的科学专业的诊疗给您带来清晰、舒适的视界!

上篇文章: 干眼病自我小测试
下篇文章: 已经没有了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推 荐 阅 读

阅 读 排 行
专 题 列 表
企业C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