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 首页 -> 西安市眼库 -> 眼库介绍 >> 正文 仿网站仿模板
站 内 搜 索 » 仅搜索标题 智能全文搜索
广告位

清明追思 详细内容
来源:陕西省眼科研究所 作者:本站编辑 时间:2010-4-2   

清明追思

清明追思

 

2010年清明节,在众多的扫墓祭奠者中,有一位特殊的扫墓人,他就是西安市眼库副主任银勇,他的祭奠对象是西安市眼库自愿捐献遗体角膜的捐献者—为盲人重见光明而奉献自己最后一份力量的伟大光明使者。

201041日,西安市眼库副主任银勇亲自驾车来到凤栖山公墓,这里安葬着西安市眼库第19位角膜自愿捐献者的骨灰。一束菊花,三鞠躬,银勇主任在墓碑前深深的哀悼。“每一位捐献者都是伟大的光明使者,都是无私奉献的楷模,值得全社会去学习,”银勇主任对身边的工作人员说。

据统计,陕西省每年都有12万人因角膜病致盲致残,他们惟一的复明方法就是实施角膜移植手术。而陕西省惟一的眼库—西安市眼库从2004年至今,仅仅获得自愿捐献的遗体角膜42例。“眼库需要全社会的关注和支持,大力宣传移风易俗、尊重科学的崇高思想,愿更多的加入到角膜捐献志愿者行列,”银勇主任说。

清明节,我们应缅怀那些角膜捐献的先驱者,歌颂他们的感人事迹,学习他们的伟大精神。他们的爱心永存寰宇!

推 荐 阅 读

阅 读 排 行
专 题 列 表
企业C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