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最新技术 >> 正文 仿网站仿模板
站 内 搜 索 » 仅搜索标题 智能全文搜索
广告位

我所成功获得“阿奇霉素滴眼液及其制备方法”专利授权 详细内容
来源:陕西省眼科研究所 作者:本站编辑 时间:2010-4-22   

我所成功获得“阿奇霉素滴眼液及其制备方法”专利授权

通讯

“阿奇霉素滴眼液及其制备方法”获得专利授权

我所成功获得一项专利授权:由陕西省眼科研究所朱秀萍等申请的国家发明专利“阿奇霉素滴眼液及其制备方法”已于2010414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

本发明的目的是为了克服背景技术的不足,而提供一种以注射用水为基本基质,直接作用于眼部感染部位,实用方便、安全可靠、耐受性好和疗效确切的阿奇霉素滴眼液及其制备方法。

阿奇霉素属新大环内酯类抗生素,具有更广泛的抗菌谱,能抑制多种革兰阳性球菌、支原体、衣原体及嗜肺军团菌,尤其是对一些重要的革兰阴性杆菌如流感嗜血杆菌等具有良好的抗菌活性,为世界上公认的治疗沙眼的首选药物。

眼科研究所从临床实际出发,经过多年试验研究,已成功克服其稳定性等难题,开发出0.3%的阿奇霉素滴眼液,用于治疗细菌性结角膜炎及沙眼等临床常见感染性眼病。通过稳定性、毒性、刺激性等实验考察,该滴眼液处方合理,性状稳定,无毒无刺激,符合临床的需要,可填补国内该滴眼液的空白。目前作为国家三类新药已申报至国家药监局。

 

上篇文章: 清明追思
下篇文章: 光明之歌—纪念张志坤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推 荐 阅 读

阅 读 排 行
专 题 列 表
企业C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