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最新技术 >> 正文 仿网站仿模板
站 内 搜 索 » 仅搜索标题 智能全文搜索
广告位

生物合成角膜可恢复视力 详细内容
来源:Sci Transl Med 作者:Per Fagerholm1,et al 时间:2010-8-30   

生物合成角膜可恢复视力

       

        据瑞典一项对10例患者所做的为期2年的研究报道,在实验室中制备的"生物合成的"角膜可以刺激受损组织及破损神经的再生,它能够像捐赠的角膜一样恢复人眼的视力。研究报告8月25日在线发表于《科学转化医学》杂志上。

  全世界范围内的捐赠角膜的短缺可能使每年有数百万人失明。 如今,研究人员显示,用人体胶原所制备的生物合成的角膜可使需要角膜移植但却没有角膜捐赠者的患者重新获得正常的视力。 这些移植物同时也避免了使用平常人体角膜组织的某些缺点,例如:罹患者从捐赠者那里传播的疾病的可能性。 人的视力依赖于角膜,这是覆盖我们眼睛表面的极小的一片透明的膜样组织。 角膜是由平行的蛋白胶原股所构建的,它能将光线折射而将图像聚焦在视网膜上。 尽管该脆弱的角膜容易因创伤或感染而被毁损,人们可依靠植入替代性人体角膜来恢复视力。

  Per Fagerholm及其同事将10名病患的角膜中的患病的组织除去,并代之以生物合成的移植物;人们设计这些移植物来模拟大部分为内含胶原的人体正常角膜。 这些病人在手术后被随访2年以追踪这些移植物是如何被结合到眼睛中去的。 科研人员观察到,10名病患中最终有9人的细胞及神经获得了完全的再生并填充到了该移植物中,从而产生了一种与正常健康的眼睛组织类似的“再生”角膜。 在10位病患中有6人的总体视力得到了改善。 在经过隐形眼镜调整之后,所有患者的视力都相当于那些移植了常规人体捐赠组织的角膜的视力。 此外,这些患者没有发生过任何的机体排斥反应或需要接受长期性免疫抑制的治疗;而这两种情况都是使用人体捐赠角膜产生的严重副作用。 接下来,科研人员计划开展进一步的研究,将生物合成角膜的使用扩大到范围更广的视力受损的疾病中去。

  相关链接:A Biosynthetic Alternative to Human Donor Tissue for Inducing Corneal Regeneration: 24 Month Follow-Up of a Phase I Clinical Study Sci Transl Med 25 August 2010: Vol. 2, Issue 46, p. 46ra61 DOI: 10.1126/scitranslmed.3001022

推 荐 阅 读

阅 读 排 行
专 题 列 表
企业Cms